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起征点提高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面达到99%以上
2021-03-31 19:4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记者 孙英鑫)31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年黑龙江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税务局副局长胡森就近几年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及落实成效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胡森。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胡森说,2019年,为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从我省情况看,2019年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标准提高后新增7.9万户享受免税政策,免征增值税16.9亿元,起征点提高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面达到99%以上。全省有6.4万户企业享受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减免税额15.6亿元。全省有86.6万户企业享受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免税额13.1亿元。

  2020年,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2020年3月1日起,我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2020年全省有12.2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征收率减按1%征收政策,减征增值税25.7亿元。

  从政策落实效果看,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体现出普惠效果好、减免幅度大、民营经济是受益主体等特点,进一步增强了小微企业发展动力,激发了微观主体活力,提振了市场信心。下一步,我省税务部门将持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推动政策直达和落地见效的机制和举措,解决好影响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和难点堵点,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