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让党旗高高飘扬】“328”班组党支部:“明星”服务擦亮“窗口”风采
2021-06-20 16: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记者 许诺)在佳木斯站客运车间,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着制服,佩戴党徽,忙碌地为乘客服务着。他们就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站客运车间“328”班组党支部。

  “328”班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328优质服务”赢得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高度赞誉,成为佳木斯市“窗口”服务的明星品牌。

  强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328”班组党支部始终把建设和培育“学习型”组织作为主要内容,建立“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的学习机制。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走红色之旅,丰富活动载体。

“328”班组党支部做好服务,保证让旅客平安温馨出行。

  积极发挥优秀党员引领作用,以身边先进事迹鼓舞人,着力强化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的意识,有效培育适应企业发展的创业精神。积极拓展学习途径,扎实开展学习培训,班组党员带头,全体成员做到“一口清”、“一手精”。

  强化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党委组织部)刘畅表示,“328”班组党支部采取优化人员及岗位配置、多角度多形式培养、精心培育打造等方式,全面强化“328”班组的服务意识,党员带头更新服务理念、活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标准,把“328优质服务”品牌的理念扎根于服务旅客的一点一滴中。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水平,从最初开发“查询系统”软件,到现如今的“爱心卡”绿色通道、微信平台预约、12306服务工单等。

“328”班组党支部成员帮助旅客找回丢失身份证件。

  “328”班组成员在水害断道、暴风雪中,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引导旅客办理退票改签业务,及时向旅客宣传列车运行情况,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购买方便面、火腿肠和矿泉水。

  强化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促进客运事业发展

  佳木斯站高铁站开通后,面对旅客日益提升的服务需求,“328”班组党支部以全新的服务理念、过硬的服务技能和亲情化的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开设“一卡通”一站式便捷服务,针对旅客实际困难开具特别通行卡,旅客只需登记一次,就可持卡到各候车、乘车处所获得相应的帮助,让“面对面”服务旅客更加温馨、细致和人性化。依托“互联网+”,在服务台内增加列车到发通告系统,第一时间向旅客通告列车正晚点信息,满足旅客实时查询需求。

“328”班组党支部成员主动帮扶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乘客。

  刘畅表示,“328”班组党支部是佳木斯市“窗口”服务的明星品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发挥好党组织引领作用,研究和探索客运服务工作的新内容、新方法,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服务客运健康发展,让旅客满意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让党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