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受伤急缺钱,救助基金来支援
2021-07-13 16:43:25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曹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 7月3日凌晨5点10分许,哈尔滨市交警支队顾乡大队接到报警,胡某驾驶一台东风牌面包车,在哈尔滨机场高速公路由西向东行驶时,由于右后轮胎爆胎,导致车辆失控,撞上机场高速中间的护栏,造成4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4名伤者被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其中有两名伤者伤情较重。

  

  4名伤者来自哈尔滨市双城区,家庭条件都很困难,家属东拼西凑还是差了很多医疗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哈尔滨市交警支队顾乡大队根据《黑龙江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相关规定,立即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启动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对伤者进行救助。同时,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开辟绿色抢救通道,对两名重伤患者启动多学科的团队会诊。经过交警部门和医院的积极帮助,伤者得到了有效医治,准备接受进一步治疗。

  《黑龙江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用于垫付我省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以及救助因道路交通事故而符合低保或特困人员标准的受害人的家庭严重困难一次性救助的社会专项基金。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辆没投保交强险或者超出交强险范围,以及肇事逃逸事故没有人进行理赔等情况的都可以启动救助基金。轻伤6万,重伤12万。

  2017年我省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启动以来,哈尔滨市交警支队与哈尔滨市应急局、哈尔滨市卫健委及哈尔市消防部门联合推动“四位一体”响应机制;同时与哈尔滨市18家医院和120急救中心签订绿色通道协议,在交通事故发生后,本着先救人后结款的中心思想,积极帮助遭遇交通事故的家庭重拾希望。2019年,哈尔滨市共使用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737万,2020年共使用838万,2021年截至7月初,共使用300万。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表示,将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向,继续推进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的使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