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让党旗高高飘扬 | 文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1-07-14 21:07:4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让党旗高高飘扬》,一起走近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边陲百姓的贴心人“文闺女”——文竹。

  漠河市北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文竹:党员应该怎么样?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殊荣的文竹一到家就投入到工作中。2013年,文竹放弃南方企业抛来的橄榄枝,回到家乡,成为漠河市洛古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刚上任,这位90后村官就遇到了难题,党员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学习积极性不高。

  漠河市北极镇洛古河村党支部委员 任宝学:

  文竹教大家用电脑看视频、用微信上党课、用大喇叭听党章,党员参学率从原来不足50%增加到95%。

  在洛古河村的三年里,文竹创建了“身在龙江源、走在群众前”党建载体,开展农民党员设岗定责,选树致富带富典型,洛古河村从软弱涣散村转化为省级文明村、戍边为民模范村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文竹也从那个不被村民看好的“女娃”变成了村里人的“文闺女”。

  漠河市洛古河村农民 于乐水:

  这几年整得可好了,文闺女来了,大学生来了,在她的带领下,这不也富起来了嘛。

  为了进一步夯实边境党建堡垒,漠河市开展“党建进景区”活动,在北极景区黄金地段建立流动党员驿站。文竹以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的多重身份,经历了驿站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数次升级扩建,目前,北极流动党员驿站已经成为叫响全国的党建红色品牌,每天都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和流动党员前来“打卡充电”。

  南京游客 王志逸:

  感觉北极村的党建工作做得比较好,我们希望把这种党建新模式带回去。

  作为驿站党支部书记,文竹积极鼓励25名来自福建厦门、辽宁葫芦岛、哈尔滨等地的流动党员,发挥各自特长,开办企业服务乡村振兴。

  漠河市北极村拾叶之悠民宿创始人 邱小允:

  北极村这里不仅风景好,营商环境更好,来到这儿以后,我就加入了流动党员党支部。

  漠河北方民族风情园投资者 黄世建:

  北极流动党员驿站的成员用实际行动在一起干事情,在做实事,每次来了都问有什么问题吗,有什么需要他们能解决的问题吗。

  无奋斗、不青春,文竹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青春之花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她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边疆党旗红”宣传典型、“黑龙江省五四青年奖章”等殊荣。

  漠河市北极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文竹:

  下一步我要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让我们的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让党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