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闺蜜
2021-07-19 11: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作为“共话中俄友谊—我们的故事”征文活动的参赛作品,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和我的中国挚友(中国比较流行的称谓是“闺蜜”)王丽欣(音)的故事。我和她已相识十年有余。

  机场相遇

  我永远都记得那一天。2009年1月9日,我大学毕业半年,刚刚开始职业生涯。那时,总部把我分配到青岛,担任公司在中国分支机构的经理。当时的我一头雾水,茫然不知所措。那一年,我22岁,从未去过青岛,在青岛更是举目无亲……

  唯一一个能够依靠的人,就是咨询机构的代表——王丽欣。虽然通过彼此的电子邮件解决了一些问题。可新的问题来了,王丽欣是谁?她今年多大?可不可以作为朋友交往下去?能不能聊得来?这些我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

  2009年1月9日,当飞机在青岛机场着陆时,我终于见到了王丽欣。就在那一刻,所有的担心和恐惧都消失了,王丽欣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是她让我相信,在青岛的一切都会十分顺利,并且我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

  见证爱情与新生命

  王丽欣比我年长五岁,当时我们都很年轻,渴望大展宏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半年后,我见证了她的婚礼。而她的爱人,竟然是在机场接我那天认识的,命运简直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一年后,王丽欣迎来了她的女儿,我连忙跑去妇产医院向她祝贺。自那时起,对王丽欣的女儿而言,我有了新的称呼——亲爱的“玛莎阿姨”。

  2015年,我儿子果沙出生的时候,谁是第一个赶来庆祝的人?当然是王丽欣和她的家人,王丽欣把我的儿子称为“干儿子”,她也是照顾我的“小果沙”最多的人。

  来自大家庭的爱

  每一个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我们都在一起庆祝。我也认识了王丽欣的家人——她的父母、公婆、亲戚。她所有的亲朋好友都认识我,我对他们也很熟悉。

  我的父母也很熟悉王丽欣,每次他们来青岛时,王丽欣总是邀请我们共进晚餐。尽管有时存在语言沟通的障碍,但每次聚餐都倍感温暖亲切。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青岛生病时,完全不知道在哪里能买到与我对症的药。有王丽欣陪在身边,简直太幸福了!她一听说我生病了,就带着药、水果和其他小礼物来看我,祝愿我早日康复。

  疫情后的约定

  在青岛度过的11年里,还有很多与王丽欣相处的温暖而幸福的时刻。2019年末,我和家人回到了俄罗斯,原本计划2020年3月再来青岛,但新冠肺炎疫情暂停了我们的行程。我和王丽欣已经一年半没见面了,但我们从未忘记彼此,我们经常向对方谈起身边的新鲜事儿,分享茁壮成长的孩子的照片,时不时地进行视频通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在青岛相聚,但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我也定会再次和我的“闺蜜”相见。

  也许,两个分别来自中国和俄罗斯普通女孩之间的友谊显得有些单调乏味,但如果没有普通民众间这种温暖、寻常的友谊故事,又怎么又会有中俄两国间牢不可破的友好关系呢?只有两国人民间建立起了紧密、亲近的关系,两国间的友谊才会地久天长!

  作者: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第16中学教师  吉谢列娃·玛丽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