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两优一先”风采展播》丨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党支部: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1-07-19 15:53:32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强服务、抓治理。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促进绿色发展为目标,结合实际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上,下功夫见实效。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有序的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法典》、环境卫生整治等相关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着力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素质,始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始终是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党支部努力的方向。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党支部多年来共计投入资金150万元,用于铺建红砖路、白色路面;栽种柳树、银中杨;造林、安置路灯、修建垃圾池、粉刷公路沿线树木。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还建设文化广场及农村书屋。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成立了专业清洁队伍,最大程度的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

  村民刘广明说:“现在,咱村水泥路都通上了,解决了百姓出行难的问题。生活环境也好了,农民的心情也好了,收入也高了。”

  “联结村党支部是个战斗的支部,团结的支部,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支部。从白色路面和绿树成荫,给联结村带来一个很好的环境。尤其是疫情防控中,党支部带领群众疫情防控,做的非常好。”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老党员李荣付感慨地说。

  为带领全村致富,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党支部狠抓经济,谋划富民强村产业,坚持统筹兼顾。今年,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党支部通过外联内引等方式新引进羊肚菌、圆葱等作物种植,力争拓宽产业发展,增加富民强村产业项目,目前产效较好。

  金源富硒家庭农场负责人窦长军说:“今年,我们农场一共种植了100亩圆葱。现在来看,一亩地的利润是4000多元,收入很好。”

  接下来,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将继续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深化构建“一村一品”新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党建引领的带动下,联结村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加强民风建设、强化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百姓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全国“两优一先”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