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
2021-07-21 10:44:5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 20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齐齐哈尔市召开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暨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管理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代旭日、副总队长陈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东出席会议。

  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对鑫海家园小区、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和万达公寓进行了现场观摩。在鑫海家园小区,重点观摩了小区“物业自治、社区协治、派出所法治、行业部门专治、业委会群治”的“五方共治”消防安全治理模式;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对酒店“专业行政管理团队”“专业技术运行团队”管理模式以及消防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参观;在万达公寓,围绕“系统化管理、标准化检查、精准化宣传、联动化灭火”的高层公寓网格化管理模式进行了观摩交流。观摩最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高层建筑灭火应急演练。

  下午,召开了座谈研讨会,来自全省12个支队围绕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进行了交流发言;代旭日进行了总结点评,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风险、对照清单任务、坚持分类施策、用好载体平台五个方面对抓好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进行了全面部署。

  21日,会议将在哈尔滨市继续召开,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管理示范创建工作进行观摩交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