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面向社会投用
2021-07-23 17:08: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琳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3日讯(高琳 记者 张隽珊)记者23日获悉,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正式面向社会投入使用。

平房区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面向社会投用。

  作为平房区第一个非营利性公立医院核酸实验室,实验室适用于现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大批量核酸检测工作,24小时最高检测量1000人份,全面提升平房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助力平房区疫情防控工作。

  实验室建成后,医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反复调试,不断完善,于6月30日完成了核酸实验室的全部建设工作。随后,组织了三轮模拟测试、全程走流程、网络连接和调试等工作,规范制定了相应工作制度,确保实验室投入使用后顺畅运行。

  据悉,该实验室总建筑面积约230平方米,设计检测能力为平日常规可达到300人次,紧急状态下最高可达24小时1000人次。从接收标本到出检验结果,需要四个小时。

  市民百姓只需在“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医院”公众号进行网上挂号,所有信息即可从外网抓取到医院HIS系统中,通过医院内网转换成LIS数据。检测完毕发送报告时,采用点对点发布措施,LIS结果直接转发到受检人手机中,这样不仅有效地避免了因信息录入错误而导致报告结果无法查询,也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受检人员和就诊患者的个人信息和隐私。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