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3 19:46: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 安泽)23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第15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媒体见面会在哈尔滨召开。会上,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永革分享了宝贵经验。

史永革。

  九三集团是全国首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以大豆为原料,集贸工农为一体化的大型加工企业。目前,九三集团大豆加工能力达到1200万吨,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荣获了“中国工业大奖”、“黑龙江省政府质量奖”。“九三”品牌连续多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品牌价值超过500亿元,被评为“中国十佳粮油品牌”企业。

  在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上,完善“雁阵领航式”党建模式,推行“五引、五度、五力”工作法。各级党组织在企业遇到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时,能够组织广大党员克服困难、冲锋在前;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技术难关时,能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组成攻关小组,解决生产难题。

  在创新党建载体上,积极探索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工作的切入点,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九三集团党委连续15年开展“我是一面旗帜”党员先锋工程创建活动,打造“安全、挖潜、创新、营销、学习”五面旗帜,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