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打造国之重器 筑牢人才根基
2021-07-23 18: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 安泽)23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第15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媒体见面会在哈尔滨召开。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涛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马洪涛。

  马洪涛说,学院党委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党建“领航”计划等行动,形成“项目+支部”、“任务+支部”等有效模式,全覆盖选任“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覆盖组织党支部书记年度培训、全覆盖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多措并举带领广大师生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使得党建工作与航天科研攻关深度融合。

  成立“祖国以光”红色见学点志愿讲解队,深入做好课程思政,大力宣扬航天学院文化传统和马祖光精神、王铎精神、小卫星精神,经常邀请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张柏楠、“天宫二号”总设计师朱枞鹏、“北斗三号”卫星总设计师王平等著名专家来院讲学授课。

  充分发挥党管全局的作用,为哈工大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筑牢根基。多项技术为“长征五号”、“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天和”核心舱等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我在黑龙江等你

【专题】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