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开始15至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7 11:03:0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宋家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 26日,齐齐哈尔市北三区陆续开始组织15至17周岁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预计在本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8月份将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26日7时许,记者在建华区二十八中学主楼教室内看到,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签署监护人签字的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由老师领到学校体育馆,相继完成递交预防接种本、知情同意签字、信息采集等相关流程后,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学校共有732名学生接种了疫苗,目前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临近16时,最后一名学生结束观察离开学校后,二十八中学办公室主任周建芳告诉记者,学校按照市里文件要求,严格控制学生的年龄,并在前几天就开始进行防疫、测温等前期准备工作,在接种点现场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区,安排有疾控中心人员现场指导,配备了救护车,以此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建华区15至17周岁学生能够接种新冠疫苗的有3234人,共设置二十一中学、二十八中学、第三中学三个临时接种点,三十二中学到附近的中华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建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前,建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疾控中心以及区教育局相关人员,提前进入接种点进行场地布置以及各项准备工作。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减少等待时间,接种前教育局统一制定了接种流程模板,并提前下发给监护人。同时,让监护人与学生提前熟悉接种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承诺书的内容,减少在现场阅读等待的时间,实现安全有序接种。

  据了解,龙沙区和铁锋区所辖学校于27日开始组织学生接种疫苗。龙沙区设置了第三十四中学和恒昌中学两个临时接种点,其他学校到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铁锋区设置了齐齐哈尔中学、第51中学两个临时接种点,首先接种高中学生,其次是初中学生,人数少的学校学生就近社区接种。如有在外地或是外县(市)区的学生,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进行接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