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言语冲突升级为暴力拳击……饮酒误事呀!
2021-08-06 08:39:2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审结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被告人崔某酒后在火车站候车室殴打他人,造成被害人轻伤,犯故意伤害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今年2月,当时崔某正在哈尔滨东站二楼候车室内候车,听到旁边座位上一位年龄比较大的陌生男子说话不中听,就过去制止。

  

  在制止对方过程中,两人沟通不顺利,崔某便与被害人发生了争吵,随即崔某连续击打被害人头部十多拳,造成对方轻伤,崔某当场便被民警抓获。经哈铁法院进一步审理查明,崔某是某木制品公司的工人,当天因为饮酒导致情绪激动,进而产生过激的行为。

  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黄振伟

  这个案件告诫大家一定要遵守法律,处理不正当言论也一定要依法而行,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不能自己采取这种暴力的行为来处理,否则将触犯法律。

  法官提示:生活中饮酒是比较常见的情形。但是,饮酒不是放纵自己,更不是违法犯罪的借口,激情犯罪也是犯罪。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