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借款人去世遗留“路虎车”蒸发 执行怎么办?
2021-09-02 21:31: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建国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日讯(付建国 记者 佘雨桐)借款人去世,留下50万元的借款没还。执行法官发现借款人遗留一台“路虎车”。可车辆找不到了,该怎么办?近日,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执结此案。

  出借人梁某与案外人秦某是好朋友。2017年8月25日,姜某急需用钱,便通过秦某找到了梁某,从梁某处借款50万元。

  据梁某陈述,当时口头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月息2分。

  借款到期后,梁某多次向姜某索要借款,但对方采取了“拖”字战术,数次表面上承诺还钱,但直至最后也未还钱。

  2021年5月,借款人姜某去世。知悉这一消息后,出借人梁某多次找到死者姜某的继承人,索要借款本金及利息,但遭到对方的拒绝。

  无奈之下,2021年6月,梁某将姜某的继承人,即其妻子田某、子女姜甲、姜乙一同诉至高新区法院,要求对方给付借款本息50万元及自2017年8月25日起按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四倍计息。

  经审理,高新区法院判决被告田某等三人在继承遗产范围内偿还原告借款本金50万元及自起诉之日起的利息。

  判决生效后,田某等三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数次挂断梁某的电话。今年8月5日,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此案由执行法官郑宏伟负责执行。接到案卷后,郑宏伟第一时间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找姜某生前财产线索,但未能查到;又快速联系三被执行人,但三被执行人自称不知遗产情况,也未继承到姜某任何遗产。

  无奈之下,郑宏伟又找到申请人梁某,但其也未能提供有价值的财产线索,致使案件执行困难重重。

执行法官发现涉案车辆被隐匿于绥化地区一村屯。

  随后,执行法官通过走访借款人姜某邻居及其原先同事,最终查找到借款人姜某生前遗留下一高档“路虎车”。车辆虽未办理过户手续,但经与原车主联系后,确认车款已全部付清。

  涉案车辆究竟在哪?成了案件能否执结的关键。郑宏伟调取了被执行车辆违章情况,进一步掌握车辆的行动轨迹。在不懈努力下,最终于8月30日上午发现涉案车辆被隐匿于绥化地区一村屯。

涉案车辆被找到

  8月31日上午,郑宏伟带领执行团队,火速赶往车辆隐匿地点。到达后,迅速将车辆控制,对车辆实际使用人调查,最终成功将车辆扣押。目前,涉案车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据悉,车辆价格足额实现申请执行人权益。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