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华儿女 家国情怀”美术经典记录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14年
2021-09-04 07: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日讯(记者 许诺) 值此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之际,东北烈士纪念馆推出“中华儿女家国情怀——讲述组画中的抗战故事”专题片云展映。通过解读馆藏经典美术作品《中华儿女》背后的党史故事,再现东北抗战的光辉历程和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

“中华儿女 家国情怀——讲述组画中的抗战故事”专题片云展映。
“中华儿女 家国情怀——讲述组画中的抗战故事”专题片云展映。

  据了解,组画《中华儿女》从抗日宣传到主题创作,丰富的东北抗联题材美术作品呈现了救亡图存的艰苦抗战历史,讴歌英雄烈士的革命精神,作品记录了东北抗联英勇抗战14年的辉煌历程,并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展映和传播,重塑了经典美术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的文化意义,为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提供了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