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信仰之光 道植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9月6日举行
2021-09-06 11:24:00 来源:黑龙江卫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大力弘扬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广泛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强大力量,由公安部和中共黑龙江省委主办的“信仰之光·道植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将于9月6日下午14:30在省委党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作为我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崔道植同志入党67年、从警66年,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潜心钻研、奋战一线、勤勉敬业,在全国公安战线屡建奇功。“白宝山系列持枪杀人案”、“张君、李泽军系列抢劫杀人案”、“甘肃白银系列杀人案”等惊天大案破获的背后,都有崔老的智慧和身影;一项项填补国内空白的科研成果、发明专利,一大批叱咤警界的刑事技术精英,无不凝结着崔老对事业的执著、对后辈的感召。建党百年之际,崔道植同志荣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的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并被誉为新时代公安干警的楷模。

  报告会将专门邀请崔道植同志本人和他的战友、学生、家人,共同回顾和感悟崔老走过的峥嵘岁月、创造的光辉业绩、淬炼的高尚品格、传递的精神力量。崔老许党报国的坚定信仰、拼搏奉献的执著追求、笃行实干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一心为公的高尚情怀,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自觉践行,也是对新时代龙江“四大精神”的赓续与弘扬,彰显了龙江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和政法队伍的奋斗姿态。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