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教师节】哈医大姜洪池:医学生成材无捷径可走
2021-09-10 14: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记者 许诺) “做一名合格的医生,爱心和技术缺一不可。当代的青年医生,不仅要在学习中吃苦耐劳,注重临床思维的培养,更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多一些感恩、多一些对病人的人文关怀、多一些与同学同事合作的精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终身教授姜洪池,在今年的教师节前夕,发自内心地对学生这样说。

哈尔滨医科大学姜洪池。

  姜洪池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教学名师荣誉,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宣传部、教育部、统战部、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授予国家优秀留学归国人员成就奖,被人事部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被卫生部授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被中华医学会授予首届全国百名优秀医生称号。他就是我国著名肝脾外科专家、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学成就奖”获得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终身教授。

  作为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他非常珍惜自己的“老师”身份,认真地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在教学工作中,他立足肝胆胰外科,在平日的博硕士研究生带教过程中和各教学轨道医学生的理论课堂上,注重学生们临床思维的启发、引导和培养。

  “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医学生成材更没有捷径可走,既然选择了学医,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姜洪池经常对自己的研究生和博士生这样说。看到学生的每一个进步,他都发自内心的高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