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线贯通!佳鹤电铁鹤岗南牵引站具备供电条件!
2021-09-17 11:39:3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交通广播  作者:封沂池 苏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15日,佳鹤电铁鹤岗南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220千伏输电线路正式全线贯通,具备供电条件。

  ▲国网鹤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施工

  该工程于2020年11月开工

  线路全长49.8公里

  将与鹤岗城区主电网形成环网

  满足高铁用电需求的同时

  也为鹤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提供了强力支撑

  “此次架设的输电线路需横跨110千伏鹿兴甲乙线,对施工协调要求极高,施工难度也很大。”谈及此次架设输电线路的难点时,国网鹤岗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介绍说:“为了降低工作难度,我们主动协调了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及重要电力客户,提前调整电网负荷,更改主网运行方式,将110千伏鹿兴甲乙线全线停电进行作业,这样既提高了工作人员作业期间的安全性,也真正实现了线路全线上的用户不停一秒钟电。”

  据了解,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是完善黑龙江省快速铁路网、实现两三小时经济圈目标的重要建设项目。2021年底建成通车后,鹤岗到佳木斯运行时间将缩短为36分钟,鹤岗到哈尔滨运行时间只需168分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