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尾号为“77777”手机号被司法拍卖 最终以49.36万元成交
2021-09-29 15:06:0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哈尔滨市松北区某被执行人名下尾号为“77777”手机号被司法拍卖。起拍价22.86万元,2823人围观,48轮竞价,最终以49.36万元成交。

  原告杨某因与被告姚某产生合同纠纷,遂诉姚某至哈尔滨市松北区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姚某偿还原告杨某本息合计217万余元。判决书生效后,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姚某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进行线上、线下查询,反馈结果显示姚某仅有部分可供执行财产,与本案执行标的额相差甚远。执行干警继续寻找解决的突破口,发现姚某的手机号码是138***77777。这个手机“靓号”有市场“消费”价值,通过司法拍卖手机靓号,可以实现申请执行人的部分债权。

 

  为此,执行干警便向通信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协助查封该手机号,查封期间禁止办理转移、过户手续。随后执行法官立即通过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经第三方评估机构依法评估,该手机号市场价值约为22.86万元。该手机号码一经上网拍卖,短时间内就吸引2823位网友围观,有8人参与竞买,经32次延时拍卖,出现了“疯抢”局面,最终以49.36万元的“天价”成交。

  司法拍卖处置手机“靓号”实现财产的现实价值,最大限度的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