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最美“战疫”志愿红|哈尔滨宏大保安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为城市安全出力
2021-09-29 20:42: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记者 杨帆)29日,哈尔滨启动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早5点,哈尔滨宏大保安公司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曾赢和其他35名党员及志愿者就来到了道外区胜利街道三马辖区检测点,这是他们连续奋战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第8天。

  由于防控形势严峻、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的人手十分紧张,作为主要应急力量的宏大志愿者成为强大的后备军,在接到相关信息后,公司立即通知党员和志愿者做好“冲锋”准备。

  29日第四次核酸检测,道外区检测点需要支援,防控即是命令,已做好准备的党员和志愿者马上报到响应,志愿者们早早就在各检测点提前开展搭建帐篷、搬抬物品工作,有的协助信息采集,有的负责样品运送。“我们是党员,是志愿者,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疫情防控,在区委和有关部门支持下做好应急支援服务,是我们宏大人应该做的。”宏大志愿者刘曾赢说。

哈尔滨宏大保安公司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曾赢协助社区防疫工作。

  在核酸检测的现场,一些志愿者的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据介绍,很多志愿者是刚刚从工作岗位上结束执勤工作赶来投入检测一线的。他们说:“我们这身安保制服、还有‘红马甲’就是作战服,它代表着要承担起一份责任,我们要和防控医务人员、社区同志一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

  “90后”刘曾赢2016年12月进入哈尔滨宏大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现担任党委书记、区域经理、哈尔滨宏大保安公司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职务。身为退伍兵的他,六年如一日致力于志愿者及公益活动,传递温暖与关爱。2020年初新冠疫情蔓延,他放弃全部春节休假,亲自带领由安保人员组成的防疫管控志愿者队伍,每天在社区大门口对辖区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

哈尔滨宏大保安公司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社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自2020年2月13日至9月2日,刘曾赢带领“宏大防疫志愿者冲锋队”队员参与胜利、滨江等5个办事处10余个重点社区义务执勤巡守1245余人次,制作张贴宣传标识标语416条,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10.32万余元。

  2020年刘曾赢同志获得道外区新冠疫情防控星级志愿者“十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同年12月宏大保安公司获得哈尔滨市文明办、哈尔滨市志愿者协会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公安部对宏大保安公司等企业给予“全国抗击疫情表现突出保安集体”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