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作案几十起落网
2021-10-11 12:4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思 程志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陈思思 程志 记者 包海多)“我的汽车玻璃被砸了,丢了1000元现金……”9月20日清晨,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新疆大街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多名私家车主报警。

在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家搜出的疑似被盗财物。

  民警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被砸车辆多为外力破坏侧挡风玻璃,嫌疑人进入驾驶室实施盗窃,这是典型的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立即调集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展开细致侦查,串并近期利用此类手段作案的三十余起案件。

  专案组民警对案件循线追击发现,犯罪嫌疑人独来独往,反侦察能力很强,经常选择24时至1时时间段和监控盲区作案。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一是网上作战,分析查找人员信息线索;二是不分昼夜逐帧查看上千小时监控图像;三是步行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外辐射数公里沿途走访,最终发现了一个在每个案发地附近都出现过的嫌疑人影像,并锁定其为刚刚刑满释放三个月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某。

  9月30日晚,专案组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在道里区薛家屯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部分被盗财物。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某交代了刑满释放后找不到工作,因经济拮据,不想吃苦,便想到重操旧业。从9月14日起,他选择偏僻区域的监控盲区地段随机作案,相继在平房区、道里区实施砸车盗窃作案几十起,盗窃现金三千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车辆停放时,应尽量停放在公共停车区域或有监控的路段。不要在车内留下包、烟、酒等贵重物品,以免诱发犯罪。一旦发生汽车被砸被盗案件,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尽可能地保护现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