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
2021-10-13 10:33:57 来源:齐齐哈尔  作者: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3日讯 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我市于10月 6日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截至11日 24时,已接种第三剂28110人。

  为保证新冠肺炎加强免疫的疫苗供应,市疾控中心及时与省疾控中心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将加强免疫所需疫苗取回并逐级配送至各个疫苗接种单位及接种点。开展接种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市疾控中心针对我市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和职责,确定目标人群,合理安排接种进度,保证各级接种工作有的放矢、有序开展。

  同时,为加速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工作进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疾控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其中,通过齐齐哈尔市电视台、齐齐哈尔市广播电台、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鹤城晚报公众号、看齐与鹤城发布公众号平台、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的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分别多次发布多条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通知及相关科普知识,同时利用新媒体抖音平台发布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形成宣传范围全覆盖的宣传矩阵,为我市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做好舆论支持。

  目前,我市共设置新冠第三剂接种点221家,接种单位地点、联系方式、服务时间等信息已在媒体及官方网站平台向大众公示。截至10月 11日 24时,全市现在满足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免疫人员为66343人,已接种28110人,已经接种人数达到应接种人群的三分之一以上。

  近日,市疾控中心已向16个县(市)区派出督导员,对各县区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行驻点督导,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如期完成。进行驻点督导工作的督导员充分利用数据分析,指导各县(市)区接种点精准开展接种工作。为此,市疾控中心特安排专业工作人员每日对全市接种数据进行汇总,及时跟踪接种进度,同时充分利用免疫规划信息平台进行数据分析,精准确定疫苗需求数量、到期未接种人员数量、当日实时接种情况等数据信息,及时对全市接种进度进行通报,督办各县区接种进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