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纬二路纬十一路维修改造项目开工 明年7月完工
2021-10-14 09:31: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程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 由于运行多年,大庆市城区部分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破损、积水,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给百姓出行造成不便。作为旅发大会市政设施的第一批改造项目,纬二路、纬十一路维修改造项目已经进入了实质施工阶段。目前两条道路的大广高速到经三街路段已经封闭,且将封闭至明年7月。

  作为大庆市东城区的主干道,全封闭施工,势必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小影响。市旅发大会市政设施项目指挥部呼吁广大市民,特别是施工路段商户和居民,理解、支持工程建设,共同维护良好的施工秩序,以保证工程如期完工,以今天暂时的不便,换取明天更美的环境、更多的便利、更好更快的发展。

  纬二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更换雨排。

  现场:原有路面结构层已经开始拆除

  10月13日,记者在纬二路和纬十一路施工现场看到,两条路的施工进度差不多,工人和大型机械相互配合,正在进行原有路面结构层、板涵和雨排的拆除,部分路灯杆、步道板也在同步拆除中。

  “我们在纬二路挖了探坑,才挖了五六十公分,下面就都是泥浆,水漫了上来,这说明底下的道路根基已经不行了,必须全部拆除、重新修建。”旅发大会城投公司实施重点项目指挥部第四项目部指挥李金富告诉记者,无论是正在施工的纬二路、纬十一路,还是即将开工的热源街,都将对主行车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重新规划设计,绿化带、给排水管线、景观小品、公交站台、交通标识牌、灯岗、路灯等配套设施也将随道路一起建设。改造后,不仅各项地面基础设施将得到有效完善,常年积水等一些老大难问题也将一并得到解决。

  纬二路效果图。

  市民:路虽堵但心不堵,希望早日高标准完工

  尽管目前出行有些不便,但不少受访市民对暂时的拥堵表示理解。

  “我都看到了,那路基底下真不行了,怪不得年年修、年年坏。只要能一次性彻底解决问题,就算多忍受几个月的不方便也值得。”纬二路一家餐馆的老板林先生认为修路是好事,“目前修路的确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一些麻烦,但是想到未来出行的顺畅,就觉得没什么可埋怨的。周围环境好了,店铺人气也会更旺。”

  “其实就早晚高峰的时候有些堵,大家早出来10分钟,能缓解不少。”出租车司机高师傅在大庆开了10多年的出租车。他说,“修路是造福市民的事,施工完成后一定会变得更好。”

  采访中,市民们都希望道路改造能够早日高质量完工。按照工期,这两条道路将于12月中旬前完成雨排管线更换、道路板涵建设以及30%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改造。明年3月初复工,7月15日完工达到通车条件。

  李金富表示,为缓解道路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大庆市交警部门与项目指挥部通力配合,对施工路段的交通情况进行详细摸查,投放大量警力到施工关键节点指挥交通。与此同时,施工单位也会尽量加快工程进度,缩短施工时间,并尽可能为道路两侧居民、商服的出行、经营提供方便,还请广大市民能够给予谅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