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哈尔滨清雪大军连夜奋战 主干街路预计10时清运完毕
2021-11-09 08: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 葛金鑫)9日,为力争在10时前,全市主干街路积雪全部清运完毕。8日晚间,冰城数以万计清雪大军连夜奋战。

清雪车辆连夜清理主干街道冰雪

  据哈市清冰雪办介绍,8日7时起至20时,各区降水量分别为道里区45.2毫米,道外区22.4毫米,南岗区32.4毫米,香坊区24.1,呼兰区34.9毫米,双城区9.4毫米,阿城区21.2毫米。哈市降雪已达到灾害性降雪级别。

清雪人员连夜清理主干路边上积雪

  为保障9日早高峰交通,已在雪中奋战一夜的清冰雪大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雪不停、地不净、不收兵”。

  8日,全市清冰雪大军与降雪赛跑,边下边清,同时进行排水、推水作业,使积雪和积水尚未被车辆完全压实,就被清除,最大程度减少路面积水量,避免夜间道路结冰。晚上,清雪大军利用夜间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采取边下、边清、边运的方式,按照“先重点、后延伸、全覆盖”的工作原则,围绕坡路、主干线、高架桥,交通节点,出动大型滚刷车,利用滚刷对道路冰水混合物进行清理。

  各区合理调配车辆人员,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利用夜间道路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抢通主干街路和交通节点。同时,合理调配拉运车辆,对清理积雪进行及时快速的拉运,特别交通干道、公交站台、地铁口等部位积雪给予优先拉运,并达到“先通后净”的要求。此外,督促各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进背街背巷的清冰雪工作进程,保证背街背巷、居民庭院清冰雪工作与主干街路同步开展、同步进行,尤其是加强组织人行道和天桥等处的清理,确保市民出行方便。

  截至9日7时,全市已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6.5万人次,各类机械设备7200余台次,清运积雪9800车次。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