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明后两天风雪将至 哈尔滨清冰雪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2021-11-09 10:37:00 来源:东北网-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哈尔滨将迎来今冬首场暴雪。为了确保城市秩序正常运转,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顺畅,尽快清除暴雪对城市运转的影响,预防次生灾害发生,哈尔滨市清冰雪办向广大市民和全市各临街商家及公企单位发出3点温馨提示,希望大家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暴雪天气。

  1、临街商户自扫门前雪

  本场降雪量较大,容易造成一些人行道路面结冰。哈尔滨市清冰雪办倡议哈尔滨广大沿街单位、临街商户对自家门前人行道或者广场上的积雪与残冰进行及时清理,为日以继夜清冰雪的环卫工人减轻工作量,为维护城市环境秩序贡献一份力量。

  2、不要把车停在主次干路上

  为避免影响冰雪机械和人员在街头作业,哈尔滨市清冰雪办倡议广大市民,尽量不要把私家车停在城市主次干路上,建议广大市民尽量把车停在专业停车场内或者居民小区里。同时,广大司机朋友当接到清冰雪作业人员挪车电话时,请主动配合,为清冰雪作业人员和车辆腾挪出足够的作业空间。

  3、行车时避让环卫工人和清雪机械

  哈尔滨市清冰雪办倡议广大市民,暴雪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如驾车出行,请尽量放慢车速注意瞭望前方是否有清冰雪作业的环卫工人或者清雪车辆。在行车过程中请主动避让清冰雪作业人员及清冰雪机械,最大程度为清冰雪作业提供方便,保障清雪作业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