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黑龙江网信办依法清理整治多家违规网站
2021-11-09 10:28:00 来源:网信黑龙江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期,为加强网络空间源头治理,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等突出问题,黑龙江网信办联合省通信管理局集中清理处置了“重新出发”“李兵的网站”“在哪买滚球网”等1万多家违规网站,有力净化了网络环境。经查:

  “重新出发”网站(备案域名:www.bayan8.com,备案许可证号:黑ICP备11004448号-1)长期不更新,属僵尸类网站,网站负责人已更换手机号,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且违规转载新闻信息;

  “李兵的网站”(备案域名:www.0453qq.cn,备案许可证号:黑ICP备12001837号-2;备案域名:www.0453xp.com,备案许可证号:黑ICP备12001837号-4)长期不更新、网站无人管理和维护,违规转载新闻信息;

  “在哪买滚球网”网站(备案域名:jiangbeirenjia.com,IP地址:154.83.131.195)疏于管理、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被非法冒用,涉嫌传播涉赌等违法违规信息内容。

  上述网站未经许可违规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严重扰乱了网络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极坏。黑龙江网信办重拳出击,依法依规采取关闭网站、停止域名解析服务等处置措施。

   近年来,一些网站因管理不到位,被非法冒用、篡改、跳转等,成为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甚至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主要途径,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被有关部门依 法处置。在此,提醒广大网民,如网站长期不更新、停用或域名过期,一定要按照《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及时向原备案机关履行注销手续,防 止被篡改、冒用等现象发生。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对违法和不良信息据实举报,共同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共筑我省网络安全屏障。

  举报电话:0451—87212377,举报邮箱:hljswwxbg1c@126.com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