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风雪中的地铁物业人
2021-11-11 18:48: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1日讯(记者 葛金鑫)在哈尔滨地铁集团有这样一群人,平均年龄54岁,女同志占70%,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极端天气,在冷风雨雪中出色地完成了清冰雪和车站防疫消杀任务,为地铁1号线、2号线乘客平安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地铁物业人员正在清理地铁口的冰雪。

  近日,哈尔滨迎来了首场连续性降雪伴有降雨天气,此次冰雨导致全市交通严重受阻,地铁车站出入口罩棚及车辆段各设备房间的屋檐上都结了尖锐的冰溜子,场段内部分树木折断倒塌。在这特殊时期,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哈尔滨地铁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以雪为令、边下边清”,1000多名物业人员深入到地铁1号线、2号线及即将开通的3号线东南半环、太平桥车辆基地、哈北车辆基地、哈南停车场,对车站235个出入口及3个场段的设备楼、综合检修库、运行组合库、信号楼、变电所及场区主干道的积雪进行了全面的清理。7日至10日,累计清雪面积达26万平方米。

  这场极端天气,使地铁接触网、轨道、道岔等运营设备造成不同程度的结冰,为不影响第二天地铁车辆正常运行,地铁集团做出了所有1号线、2号线线网运营的列车暂不回段的决定,11月8日运营结束后车辆调整为存放于正线车站。为确保列车第二天正常运营及乘客安全出行,物业公司第一时间组织100余名员工,从8日21时至9日凌晨3时先后为临时停放在正线车站的30列电客车进行全面的消杀、保洁。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