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牵手友城·相约冬奥”黑龙江省与国际友城交流活动成功在哈举办
2022-01-20 22: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志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志威)1月20日,“牵手友城·相约冬奥”黑龙江省与国际友城交流活动在哈尔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行。黑龙江省国际友城代表、外国民间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省对外友协第六届理事会海外理事代表、在哈尔滨市外国机构代表等中外嘉宾相聚云端、共迎冬奥,感受龙江冰雪大省独特魅力。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为活动发来祝贺视频。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吴文革,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殷昌波,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哈尔滨贸易馆馆长许圣茂,黑龙江省日本商工会副会长森秀奉等嘉宾线下出席活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晓松主持活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为活动发来祝贺视频。

  姜江表示,全国友协乐见并愿协助推动中外更多省(州)市结好,为增进各国相互了解与友谊、深化地方交往与务实合作、夯实中外友好的社会民意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吴文革表示,冬奥会不仅是世界性的体育盛会,更是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北京冬奥会召开契机,共话传统友谊,共谋合作发展,进一步坚定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共迎未来的勇气和决心。黑龙江省愿与各国朋友携手同心、并肩同行,共同谱写友谊合作新篇章。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吴文革发言。

  陈哲在交流活动中对黑龙江省冰雪旅游进行了推介。据他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省着眼建设全国首选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将统筹文化传播和旅游推广,“走出去”宣传推介,“请进来”投资兴业,更好地讲述龙江故事、传播龙江声音、展示龙江形象,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来到龙江、了解龙江、畅享龙江、爱上龙江。

  殷昌波做了黑龙江省冰雪运动推介。他表示,黑龙江正主动发挥冰雪体育强省优势,以全力以赴的姿态迈向北京冬奥。未来,黑龙江省将贯彻大开放、大合作、大融合的理念,发挥体育在对外交流中的独特作用,把体育对外交流打造成开放发展新引擎,为龙江走向世界汇聚新动能。

  奥谢普科夫表示,相信在2022年,中俄关系将达到新的高度。俄方愿随时为支持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各地区在加强体育联系等各领域间的广泛合作提供必要的协助。

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发言。

  俄罗斯阿穆尔州俄中友协主席别罗波洛多夫、韩国中韩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日本北海道综合政策部国际局国际课课长曾根宏之、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乔尔内、罗马尼亚普拉霍瓦省工商会主席奥雷利安·高古列斯库、马来西亚马中入境旅游商会总会长拿督伍安琪博士、瑞士索罗图恩州对中国关系事务负责人鲁迪·努奇、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投资局中国首席代表徐伟伦、捷克捷中文化体育交流协会会长方海江、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市长谢·瓦·叶廖明、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哈尔滨贸易馆馆长许圣茂、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市长阿列克谢延科相继发言,共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体育局协办,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