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新春走基层丨“年味浓”“服务满”高速服务区温暖回家路
2022-01-31 11:36: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春节到,年味浓,在黑龙江的各个高速服务区内,贴春联,挂灯笼,迎福纳祥,张灯结彩。在齐齐哈尔的江桥服务区,年味十足的服务环境,引得返乡旅客纷纷拿出手机驻足拍照,成为此段车程新的“打卡点”。记者了解到,黑龙江各个高速服务区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一项项举措,温暖着每一个返乡人的旅途。

  归家途中年味儿浓

  在四丰山服务区的休息大厅、超市、司机之家等位置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的中国结和福字充满着浓浓的年味。“你挂中国结、我来贴窗花……”在扎龙服务区的广场播放着节日喜庆的乐曲,工作人员声声问候着“过年好”,服务区超市推出“年货专柜”,餐厅丰富餐桌菜品,无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张灯结彩迎新春。

  在得莫利服务区,温馨的母婴室及第三卫生间,满足特殊群体需求,为带小孩的旅客提供舒适的环境。旅客还可以进行24小时出行咨询、手机免费充电站、临时急救用品,行动不便人员还可以使用免费轮椅。

得莫利服务区为母婴准备了温馨的母婴室。

  公共休息室、图书阅览……在扎龙服务区的“司机之家”,司机朋友们可以在这里使用洗衣机,享受热水淋浴。细心周到的服务将“运通温度”真正融入到春运服务的全过程,让春运更有人情味、更加暖人心。

服务区内满满的节日气氛。

  在江桥服务区党员领导干部齐上阵,积极落实各类便民服务,通过为过往群众24小时提供热水、修车工具、路况查询、送“福”字、送饺子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大家过上一个“温馨年”。

  防疫安全归家路更安心

  记者在松北服务区注意到,服务楼设置了出、入口,并设好提示牌,在入口处设置多个扫码点,让旅客能提前扫码、有序进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还安排了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松北服务区通过多媒体大屏幕展示全省高速公路各路段通行情况及各卡口防疫管控等信息,同时告知黑龙江省的防疫管控要求以及个人防疫方法,使过往人员能够提前知晓,准时顺利回家欢度春节。

新春送福。

  在四丰山服务区,工作人员热心引导过往群众进行扫码、测温、安检并叮嘱乘客要做好疫情防控。在春运的日子里,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全心全意守护每位旅客的安全、畅通出行。

在服务区也能吃到热乎乎的饺子。

  此外,服务区在服务楼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司机、乘客人员提高防护意识,落实好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全力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隋洪波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2022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