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突出重点严管严控 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2022-01-31 19:05: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胡昌升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突出重点严管严控

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据极光新闻报道 1月31日上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一丝不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胡昌升强调,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春节。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来看待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坚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相关部门和重要岗位人员要坚守岗位,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精准施策。有疫情的市、县要认真排查、迅速处置,采取有效措施弥补短板漏洞,消除各类风险;省内其他地区要严密快速排查管控来自省内外风险地区的人员,确保大数据推送的每一条信息都有人查、有人排、有人管,切实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

  胡昌升强调,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口岸闭环管控做到位,做实“人、物、环境、垃圾”同防,实现进口货物“批批检”全覆盖、进口企业闭环管控全覆盖、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全覆盖;严格落实省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扎实做好边境管控,坚决守好国门。毫不松懈抓好“防偷渡、防走私、防贩毒、防越界、防非法出入境”工作,对力量不足的地段增派协管力量,做到重点卡口24小时管控;强化边境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实现边境网格化管理;摸排查找边境技防、物防设施缺口,补齐防控短板。

  胡昌升要求,要突出重点,严管严控。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规模,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加强行业部门督导,引导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执行好相关政策,不搞“一刀切”,让群众既感受到管控的力度,也体会到政策的温度;要多渠道及时权威发布防控政策,引导群众有序流动;公安、公卫、工信等部门要加强协同,精准推送信息、精准赋码。

  会后,胡昌升还来到省指挥部,看望慰问了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治与疫情防控组、办公室、交通管控专班、外事外经口岸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孙东生主持会议并参加慰问,孙喆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傲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