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履职在路上|传民意 促增收
2022-02-27 08:00: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今天(26日)来看两位想方设法促农增收的人大代表履职的故事。

  “慢点,这块轻点搁,有的时候它进线慢,灌菌的时候它就慢一点……”这段时间,是全国人大代表鞠秀芹一年中最忙的日子。在食用菌栽培园,她正指导工人制作菌包。

鞠秀芹在食用菌栽培园

  2019年,鞠秀琴在县政府的帮助下,在宝清镇双泉村建了一座食用菌栽培园,日产8万袋菌包,解决了周边村屯40人的就业问题。靠特色种植闯市场的鞠秀琴,一直关注龙江特色产业发展,去北京参会前,她到周边的特色果蔬种植基地走访调研。鞠秀芹来到宝清县宝清镇宝兴果蔬生态园,据负责人吴国桢介绍,现在设施农业各方面都不错,效益也挺好,就是资金短缺,希望政府可以给他们增加些贷款。

  汇集了大家的意见,今年全国两会,鞠秀芹打算在“加大龙江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特别是降低物流成本、增加金融支持等方面建言献策。特色产业贷款力度门槛比较窄,想拓宽一下,让更多的人投身到龙江特色产业发展上来。

  全国人大代表刘蕾,也把目光聚焦在如何帮助乡亲们致富增收上。调研中她发现,当地发展文旅产业,还存在品牌知名度不够、缺乏人才等问题,这些内容她都一一记在心上。刘蕾说希望这次在两会上,把加大少数民族边境地区旅游业扶持力度的建议提交上去。

刘蕾走访调研

  作为赫哲族的全国人大代表,刘蕾一直心系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履职以来,提交了100多份议案和建议,其中一些关于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的建议被采纳和实施。今年全国两会,刘蕾还把目光聚焦在如何帮助赫哲族群众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上。

  在调研中,大家提出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等建议,刘蕾也打算充实到自己的建议中。全国人大代表、同江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刘蕾表示,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在农业发展上,可能受地理的局限,包括运输半径,可能有好的农产品,但是怎样能把它卖得更远是现在存在的一个问题。所以在今年的两会上,她的建议是,是否能有龙头企业来对他们的农产品进行深加工,从而带动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