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央媒看龙江丨哈尔滨三大“老字号”冰雪景区谢幕:借势冬奥一起向未来
2022-02-27 21:5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截至2月27日,哈尔滨市的冰灯游园会、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相继宣布闭园。在今冬旅游季,哈尔滨三大“老字号”冰雪景区以艺术文化助力冬奥,共享北京冬奥的美好回忆和发展成果,将带动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的冰雪旅游产业“一起向未来”。

  伴随天气转暖,哈尔滨各大冰雪旅游景区的经营周期进入尾声。第48届哈尔滨冰灯游园会25日结束展出,第34届太阳岛雪博会27日16时30分落下帷幕,第23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27日22时30分正式闭园。

  “冰雪旅游季”恰逢“北京冬奥会”,哈尔滨今冬冰雪旅游景区普遍与冬奥有关。其中,冰灯游园会以“冬奥之光,多彩冰灯”为主题。作为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该景区呈现了冬奥元素冰雕,举办了丰富的群众性公益冰雕比赛,点燃全民冰雪热。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暖场环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惊艳亮相。该景区以“冬奥之光,闪耀世界”为主题,将冬奥元素与冰雪文化相结合,还原了往届冬奥会举办国的经典建筑,北京冬奥会的会徽、吉祥物、赛事场地、比赛项目等元素均以冰雕雪塑的形式精彩呈现。

  作为中国雪雕艺术发源地,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同样主打“冬奥牌”。其中,主塑“冬奥·太阳岛之旅”长100米、高30米,用雪量2.7万立方米,表现了冰墩墩、雪容融来到哈尔滨共庆冬奥的故事内容。

  今冬,哈尔滨市冰雪季活动以“共迎北京冬奥,点燃冰城冰雪”为主题,“冰雪冬奥欢歌”篇章将持续到2月底。黑龙江省以“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为主题,以冰雪场馆、冰雪体验、冰雪赛事、冰雪文化、冰雪景观、冰雪线路为重点,借势冬奥带动旅游市场升温。

  为冬奥增色添彩,同时也乘借冬奥东风。在“后冬奥”时期,黑龙江省持续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一起向未来”,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居民冰雪运动参与率达到57.8%,位居中国第一。

  在“冬奥效应”助推下,黑龙江“冰雪之冠”品牌特色不断凸显。据《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2)》,黑龙江省位列2021-2022冰雪季热门省份TOP10榜首,哈尔滨市、牡丹江市、伊春市分列冰雪旅游热门城市TOP10的第一、第二、第四位。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