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创建引领谋创新促发展
2022-03-17 09:0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7日讯 佳木斯市审计局秉承“巩固提高、创新发展、晋级进位”的创建思路,连续四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有力地促进了审计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实施标本兼治,把廉洁从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该局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建立了从局长、分管副局长、科长到审计组长的四级廉政责任体系,层层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同时结合审计特点,采取审计复核、审计回访、审计纪律公示等措施,加强对审计干部廉洁从审行为的监督;并组织廉政课堂讲座、收看反腐录像等开展警示教育,使审计人员警钟长鸣,自觉遵守廉政纪律。

  坚持以人为本,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突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该局由班子成员带头全面提高自身政治、法律及业务素质,增强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大力加强党员培训、学习,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思想作风整顿,引导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对照先进典型查不足,不断强化先锋队意识。同时在文明创建中,把审计骨干作为重点对象,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讨、集中办班等方法,进一步提高审计骨干的综合素质,发挥中坚作用。

  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参观东北银行钱币展、一中校史馆、东北抗联营地旧址主题实践活动。并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组长”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使审计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助力防疫脱贫攻坚,组织全局同志进行抗疫捐款,深入桦川扶贫点支援新建31盏太阳能路灯、扩建千米文化广场、开展“消费扶贫献爱心”等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坚持依法审计,把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局通过查处大量违纪违规问题,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作用。2019年至2021年共完成审计项目152项,查出问题资金19.1亿元,盘活存量资金促进增收节支2.1亿元;向纪检监察机关出具审计移送书16份,移送审计线索34条,向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提出审计建议248条,同时积极探索审计新方法,先后总结探索了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建设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行之有效的审计方法和路子,有力促进了佳木斯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