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牡丹江市商超纷纷下架“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
2022-03-17 10:09:1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孙晓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7日讯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卫生状况堪忧的“土坑酸菜”之后,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就“土坑酸菜”连夜发布紧急声明: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供应商之一,现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与检测。3月16日,记者走访牡丹江市城区内各大商超,发现已纷纷下架“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

  16日中午,记者探访城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已不见“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的身影。据了解,大润发超市是15日当晚就下架了该产品,新玛特超市16日一早开店之前下架,好日子超市16日上午下架。还有的大型超市迅速做出反应,如果有市民购买“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想退货,可以到购买的门店进行商品退货。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报道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腌制的酸菜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其中提及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制作的老坛酸菜包,原料来源于收购的“土坑”酸菜,制作过程卫生堪忧。据插旗菜业官网显示,其合作伙伴包括康师傅、统一、麦当劳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当晚,“康师傅”致歉:辜负了消费者的信任,将开展积极整改。16日,“康师傅”再次发表声明: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向江门、武汉、西安、新疆的共4家工厂提供酸菜,已终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并启动对相关产品的下架回收。各电商平台均下架,“土坑酸菜”被连夜查封。

  受此影响,统一(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5日晚在官网发表声明回应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自2012年12月开始,已不再是该公司酸菜包原料的供应商,同时统一已于第一时间约谈了湖南锦瑞公司的负责人,对相关的酸菜包产品已全部进行了封存,并在市场监管局的参与下一起进行质量检测。16日,记者在牡丹江市一大型超市方便面专区看到,专柜挂着一个承诺函,承诺函发布于3月15日,内容是: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承诺生产的统一酸菜包产品原料菜,全部来源于厂内自有环氧树脂腌制池腌制原料菜,在统一集团监督下不存在使用任何一颗土池菜到统一酸菜包中的可能性。而央视“3·15”晚会报道之“土坑”,系某食品公司的租用我司场地周转使用,与锦瑞公司生产给统一企业的酸菜包产品,不存在任何原料共用以及成品业务往来。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