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邮储银行通河县支行:金融服务送到家 农民用款不发愁
2022-06-27 11:02:23 来源:邮储银行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用手点一点,邮储银行的贷款就来了,我要马上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亲朋好友,‘及时雨’到了。”哈尔滨市通河县五七农场职工殷宝对邮储银行提供的金融帮助连表感谢。邮储银行通河县支行今年发放线上贷款5220万元,为农场正常经营活动注入了金融“活水”,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农民需求在哪里 邮储服务就送到哪里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今年已投放“三农”贷款超过15亿元,通河县支行发放涉农贷款超过7500万元。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三农”和小微企业客户的金融需求,实施一系列惠民惠企措施,加大力度,创新方式,一改过去的网点办公模式,下乡到户,进行一对一指导,无需提供繁琐材料,不用联保和抵押,以前半个多月才能办理完的贷款业务,现在动动手指分分钟钱就到账了,省时又省力,既解决了“三农”客户燃眉之急,又节约了农户的融资成本,以实际行动满足了农户春耕生产的信贷需求,为春耕备耕、企业复工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移动展业+极速贷 邮储服务就在您身边

  为了更好地支持县域农业经济发展,快速响应抗疫期间的各项金融优惠政策,紧抓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以金融科技提升服务效率,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开户、信息录入、评级授信等“一站式”服务,将传统的银行业务“搬进”了偏远的乡村,真正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使农户申贷实现“不出门、不跑道”。

  “以前我们想要申请贷款都必须到镇子里的银行网点才能办理,来回往返太不方便。自从有了这个‘小额极速贷’,我们就可以坐享邮储银行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了。”这是通河县清河五七农场客户殷宝的感慨,他只用1天时间就拿到了贷款。

  殷宝体验的正是该行的农垦“极速贷”业务,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申请,实现线上业务受理、授信调查、电子签约、自动放款等流程,全流程数字化操作,让客户不需要跑银行,不需要递材料,动动指尖即可办理贷款,给客户带来了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体验。

  和殷宝一样,五七农场有很多急需资金春耕又苦于“融资难”“融资慢”的农户,该农场隶属于通河县清河林业局,土地面积共计5480公顷,有种植户976人,农场职工共计159人,农场下设五个分厂,同时管辖3个林场,管辖土地2500公顷。由于农场职工因居住地距离县城较远,办理金融业务很不方便,同时又缺乏有效的抵押担保,导致春耕农种生产经营资金不足。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通河县支行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在春耕生产旺季前,积极组织人员深入清河五七农场走访调研,客户经理建立客户登记台账,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和资金需求,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营销方案和具体措施,以农垦极速贷为切入点,积极开展金融支农政策宣传、信用村建设与信用户评定工作,使客户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了一站式金融体验。

  目前,通河县支行为通河县岔林河农场、通河县清河镇五七农场发放小额贷款4000余万元,有效帮助客户解决了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资金不足的难题。同时,通过“移动展业+信用村”“信用村+手机贷”等多种模式,建立了22个信用村,640个信用户,整村授信,实行利率优惠、开辟绿色通道、上门办理等一系列惠农惠民措施,全力做好信用村建设工作,以无处不在的邮储金融力量助力龙江大地打造新时代新农村。

  近年来,邮储银行通河县支行一直致力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创新“三农”金融服务模式,不断深化与政府、企业、担保、协会等平台合作,加强信用村建设,完善准入机制,创新担保方式,充分利用移动展业终端,大力发展线上小额贷款,引入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