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抢抓“后峰会”机遇,黑龙江抓项目 盯落实!
2022-07-07 06:59:4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推动2022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签约项目的早落地、早投产,黑龙江省各地多措并举,靠前服务,全力保障项目推进。

  双鸭山市迎来了前来投资考察的香港企业家徐少威。早在2016年,他就在双鸭山投资建立了仁爱医院。参加了2022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后,徐少威抽时间赶到双鸭山,考察对接峰会上签约的项目。

  徐少威说,他很喜欢这边的人文情怀,北方人的性格也比较直爽豪迈。这里就相当于他的第二家乡,所以希望给双鸭山做一些贡献,来投资项目。

  香港敖翔投资项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少威:“我投资的是一个医养服务企业。前面这块地就是未来我们要建设的一个项目。建完后,可以提供一个200到300个老人床位,同时会提供100人左右的就业机会。”

  一大早,伊春市钒项目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建龙西林钢铁有限公司,指导项目方开展提钒转炉项目产能核定工作。

  建龙西林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维利:“有时候到了下班时间,各位专家也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解释沟通。”

  就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上,北京建龙重工集团与伊春市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在伊春市投资100亿元建设建龙西钢钒钛产业项目,这也填补了全省钒全产业链开发的空白。

  伊春市工信局副局长王国斌:“对钒产业我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组织专业人士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做到提前研判企业可能遇到的困难,也能够提前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清扫障碍。”

  黑龙江建龙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裴玉春:“伊春钒钛资源经过初步勘探特别丰富,这个项目做好后,将再塑一个伊春最大的产业。”

  服务有温度,跟进有速度。黑龙江这片投资沃土,让越来越多的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家青睐、驻足、合作、共赢。

  深圳碳云智能联合创始人、首席信息官黎浩:“黑龙江这边的医疗资源和科研资源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又特别做了生物经济的专项规划,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齐齐哈尔奥悦冰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秋天:“有任何问题,各级政府都是积极出面帮我们解决。今年省里对冰雪经济的各项政策,对于冰雪旅游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信息。我们肯定会在黑龙江一直走下去。”

  黑龙江横道河子文商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祥:“下一步我们要引进几个大的项目,比如说威虎山国际滑雪场、温泉度假村、高岭子康养度假小镇、特色风情小镇等一系列项目招商合作。”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