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增订单 降库存 东轻上半年营销指标创新高
2022-07-07 07:28: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7日讯 累计新增订单同比增长9.6%,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4.6%,回款同比增长28.3%……1~6月份,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克服市场波动和原料上涨等诸多挑战和不利因素,细分市场调结构,优化合同增订单,截至目前,订货量、产销量、回款额、加工费总收入、月均产成品库存五大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保证原料按时到厂,东轻营销中心克服疫情期间货源及运力不足和原料价格波动大等诸多困难,加强与各分厂沟通,掌握原料真实需求,预判原料主要供应商生产及运输周期,结合生产实际及时保供,满足了生产需求并将金属使用量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同时,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铝加工市场环境多变的双重压力,东轻加强大客户及新市场开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扩大市场份额。6月份,东轻营销中心累计新增订单量完成月计划的106%;销量完成月计划的104%;加工费总收入首次创新高,同比增长3%,达到产销平衡并压降库存683吨。特别是东轻板带厂产品首次销量过万吨,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为全面实现扭亏增盈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6月末,东轻产成品库存较去年同期压降54.1%,月均产成品库存同比降低45%,为高质量完成年中清盘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