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七台河市勃利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提升服务质效 保障留学办证需求
2022-07-07 17:4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七台河市勃利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民意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窗口服务能力为根本,为在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的同时,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紧急必要办证需求,积极开通办证绿色通道,为确因紧急必要事由急需出境人员提供精细化、便利化出入境服务管理。

  2022年6月21日一大早,任女士满脸焦急地来到勃利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咨询办理护照相关事宜。经了解,任女士是中央美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学校放假,回家乡探望父母,因所在学院是与法国联合办学,近期接到法国学校邀请,需要今年8月份前往法国继续深造学习,但是由于疫情,本人无法回到户籍地北京直接办理,留学时间又临近,所以才来到我大队咨询疫情期间是否能为其异地办理护照。经查实任女士学生身份,审核所提供出国留学材料属实后,教导员张健立即决定,让申请人体验就近办证便利,坚持首接责任制,简化办理流程,异地受理,大队民警全程指导任女士填表、照相、缴费等,“一次性办结”帮助其顺利完成护照办理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面对疫情,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辅警在坚守职责,严格控制不必要跨境活动的同时,将更加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细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努力铸就服务能力和业务能力质效双升,为下一步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筑牢基础。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