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市民大厦政务大厅“走流程”
2022-09-23 09:59:53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22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司炳春和张延斌、臧建国等班子成员,在二季度体验“线上流程”的基础上,到市民大厦政务大厅体验“线下流程”。

  在综合受理窗口,司炳春一行先后对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送达的标准化工作模式进行体验。随后,与申报企业一道,以普通办事人的身份,全程体验从预约叫号、手机扫码、文件扫描、信息录入到事项办理的全流程。同时,边体验、边询问、边与企业办事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审批流程、办理时间、要件数量、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等情况。企业办事人员对亲切热情的服务态度和简便快捷申报流程表示赞扬。

  司炳春对政务大厅的服务环境、合理布局,以及综合窗口人员的服务广度、速度和温度表示肯定。他强调,政务服务审批流程要细化透明,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

  一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要积极提高政治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热情的服务和细致的工作体现出来,真正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要珍惜“红旗窗口”的荣誉,通过勤勉务实和开拓创新,争取更大的成绩。

  二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能力。今年是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要充分认清营商服务对于我市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平台,在企业与窗口审批服务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及时沟通疑难问题,全面实现网络信息多跑路、企业群众零跑腿,有效节约时间成本,提升服务成效。

  三要对标先进优化工作流程。要敢于同全国先进地区“较劲”,对标全国一流,探索建立预先审批制度,提前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评价机构、审查专家等对申请材料和现场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掌握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进行整改,减少现场审批时整改环节,实现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方便现场审、现场办,真正实现流程最优。

责任编辑:郭丽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