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持续升温!我们传唱时代乐章,续写铿锵力量
2022-10-02 08:19: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策划、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歌声里的黑龙江”网络音乐会播出后,十首经典歌曲,被龙江社会各界广为传唱。国庆节当天,歌声里的黑龙江视听音乐会在黑龙江卫视再次唱响。

  10月1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文化馆和谐之声合唱团的成员,相约来到太阳岛纵情歌唱。

  哈尔滨市民金铁山:把我带回了年轻的时候,当时太阳岛是青年之家,在这地方野餐、钓鱼,非常好。现在更美了,又美丽又有文化的气氛。

  71岁的葛薇娜在太阳岛上出生、长大、工作,直到退休。70多年的时间里,她亲眼见证了太阳岛的变迁。

  哈尔滨市民葛薇娜:唱起这个歌的时候,是发自内心的美,特别是我长在这里,更对太阳岛有着更深的感情,所以我唱起来,心情相当愉悦。

  同样,受歌声感染的还有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的战士张洋,十多年前,他从父亲的录音机里听到这首《边疆的泉水清又纯》,从此,“一条心保边疆,锦绣河山万年春”的歌词,就深深地印在了他心里。大专毕业后他报名参军,像父亲一样成为了一名戍边战士。

  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执勤一中队战士张洋:每当过节时候,我都会想起这首歌,想起了我的爸爸也曾驻守边疆,再冷、再累、再苦,我觉得和他们当年相比,这都不算什么。

  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执勤一中队战士杨帆:老百姓对我们的感情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一条心,暖人心。

  截至10月1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歌声里的黑龙江”网络音乐会,全网传播量近八千万。

  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我们共同在歌声里遇见最美的黑龙江!

  都是耳熟能详的旋律,瞬间被拉回到小时候,北国风光,还看黑龙江。

  黑土地的音乐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一切都是青春的歌颂和无悔的风华。

  这就是我们家乡人传唱的歌曲,就是我们本土的歌曲,兴安岭啊,太阳岛啊,都是赞美我们黑龙江、黑土地,特别好。

  10月1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歌声里的黑龙江”视听音乐会于21时20分在黑龙江卫视播出。《太阳岛上》《北大荒人的歌》《我爱你,塞北的雪》等十首经典歌曲再次倾情唱响。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