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智慧税务构建税费服务新格局
2022-11-11 11:21: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塔河县税务局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打造“四精工程”,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致力于实现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任务,构建“智慧”新税务。

  智能办税提升服务新体验。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慧、高效、流畅、便捷的一体化纳税服务,塔河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落实落细“全程网上办”事项,积极引导纳税人“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截止目前,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设备均能全程自助、智能办理,逐渐实现让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为纳税人办税带来了新体验。

  远程协助搭建交流新桥梁。为切实满足纳税人“能看”“能听”“能查”的“非接触式”办税需求,塔河县税务局依托智慧税务建设,通过税企交流群,为纳税人提供线上培训和“一对一”专人辅导,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服务便利送到家门口。远程可视化辅导服务,咨询专线专人答疑服务,改变了纳税人集中于办税服务厅办税的现状。远程服务既保证了纳税人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解决,也让线上办税更智慧。

  创新举措新开拓便民新渠道。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一直以来都是纳税人最迫切的办税需要,塔河县税务局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拓宽办税渠道,从“精”和“细”入手,推出纳税必应APP、24小时自助一扫通、智税E站等创新举措,全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让纳税人轻松了解涉税事项,税惠政策、操作流程、预约服务轻松办理,真正意义上做到便民利民。

  下一步,塔河县税务局将不断优化征管和服务方式,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着力推广智慧化办税,以优质高效的征管措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各项工作。(汪迪)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