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严把市场“出入”关 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2023-01-05 11:27:1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孙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 春节前夕,双鸭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巡视查处力度,持续强化牛羊家禽屠宰检疫执法监管。

  执法人员对双鸭山市本级4家规模养殖场、3家生猪屠宰场、1家禽屠宰场、5家动物诊疗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实行了痕迹化管理,每张检查单都详细记录了检查内容、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等,有管理相对人和检查人员签字,认真做好了执法记录的归档工作,保证了执法工作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都有据可查。目前全市生猪运输车辆备案567辆,市本级46辆,没有经过备案的车辆不允许运输生猪,要求备案车辆在装前卸后清洗消毒,在屠宰场没有清洗消毒的不许出场。同时开展了屠宰场抽检工作。屠宰场按照5%的比例进行“瘦肉精”快速检测,共检测“瘦肉精”950余份,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据了解,自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整合组建以来,始终强化畜禽的屠宰检疫监管,2022年共进行执法检查7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查处畜牧兽医违法案件12起,结案12起。在强化各环节日常监管下,建立了巡查制度,实施了痕迹化管理。2022产地检疫生猪3.02万头、鸡0.2万只、屠宰检疫生猪2.1万头、家禽55万只,生猪定点屠宰检疫率达到了100%,检疫证明出证率达到100%。对辖区内生猪规模养殖场从引种、饲养管理、消毒、免疫、防疫监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诊疗等进行全程监管,切实做到“出入”两头把关,中间全程巡查。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