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压减审批时限 提高社会救助时效
2023-01-30 15:02: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0日讯(记者 葛金鑫)双鸭山市民政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关切,从2022年9月1日起,将双鸭山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减至15个工作日,全力落实双鸭山市人民政府9项惠民事项。截止目前,共办理1034户1562人。

  双鸭山市县(区)民政部门分级分层组织了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各级经办人员坚持“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原则,在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过程中的“申请、受理、审核确认”三个环节上,简化流程,把握好相关政策,努力提升业务水平。

  为全面提升社会救助领域惠民事项的群众知晓率和工作透明度,双鸭山市县(区)民政部门充分利用多媒体、宣传板、电视、公众号、网格群等媒体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在入户调查中宣传救助政策。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救助政策,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救助申请条件、所需材料及相关办理流程。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