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新春走基层 | 跨越万里的新春礼物
2023-01-30 18:35: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镭 李冰川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0日讯(李镭 李冰川 记者 杨帆)新春佳节之际,一段来自新疆木扎拜尔·马木提同学录制的小视频,转发到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行部二分部党支部群。木扎拜尔同学,面对着刚刚收到的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春节大礼包,在视频中动情地表达着感激:“十分感谢,南航黑龙江飞行部的叔叔阿姨,帮助我实现了新年愿望,我会好好学习。这份跨越万里的爱心,我们将永远铭记。祝你们春节快乐,起落平安!”

新疆木扎拜尔·马木提同学收到新年礼物。

  说起这次跨越万里的爱心捐赠活动缘由,这要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行二部党支部书记钟光援疆扶贫驻村经历讲起。2020年,作为南航援疆扶贫干部,钟光来到新疆托格拉科瑞克村,这里地处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位于喀喇昆仑山北麓狭沟地带,是南航集团在和田皮山县九个定点扶贫村中的一个。当年,钟光在这里与全村人一起务农、想办法打开农产品销路......虽然帮扶任务早已结束,但在脱贫攻坚战中结下的民族情谊一直在延续。“今年咱村的杏子收成好吧”“南航托管羊项目收益怎么样”“煤改电项目全都入户了吧”、“过冬饲草储备充足么”……这些一直是钟光书记及身边飞行人员两年来的牵挂。

  村子所在的巴什兰干乡于2020年10月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当得知木扎拜尔同学即将升入初中,就要到离家很远的阔什塔格镇中学读书,非常需要一台电脑,然而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这对脱贫家庭也是额外的经济负担。这成为钟光始终惦记的事情,飞行员们得知情况后,也成为他们惦记的事儿。

  于是,飞行部经过研究,启动“爱心专项基金”机制,广大飞行员积极响应,集众之力,爱心善举,及时地为木扎拜尔送去了这个“特殊的春节礼物”。不远万里从哈尔滨到南疆,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相信,这份跨越万里的南航爱心,一定会为木扎拜尔同学插上一只奋进的风帆,帮助他在学海中奋力远航,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