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专家学者为松花江百里长廊建言献策
2023-02-14 07:52: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3日讯 13日,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哈尔滨松花江百里长廊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国内规划设计、生态保护相关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流域空间格局、产业集群、生态系统等方面精准把脉,建言献策。

  论坛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乡治理研究所所长杜宝东介绍,纳入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松花江百里长廊项目长度约150公里。做好百里长廊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将涵养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中的东北森林带,对调节东北亚地区水循环与局地气候、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悉,在接下来的国土空间规划中,哈市将以松花江百里长廊生态保护为契机,着力构建“两屏三区多廊多点”的生态空间格局。通过提升松花江流域生态系统、流域产业集群、流域空间利用等方面,分别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及堤内外进行优化、治理、恢复和修复,将进一步从提升城市特色实力上优化发展模式,构筑冰城夏都之“大气”、营造滨水丽都之“秀气”、展现文化魅力之“灵气”、重塑新兴产业之“神气”。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