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第二届中国雪乡野雪追逐赛开滑
2023-03-02 10: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守辉 陈冬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日讯 (刘守辉 陈冬 记者 霍枭涵)“女子单板出发,计时开始!”随着一声令下,两名女子单板滑雪选手一跃而起,风驰电掣般驰骋在林海间,奋力向终点冲刺。

比赛现场。

  2月27日,第二届中国雪乡野雪追逐赛在坐落于黑龙江省最高峰老秃顶子山的中国雪乡野雪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南京、杭州、哈尔滨等地的野雪爱好者参加竞赛。

  此次比赛赛程共2天,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赛程,单板/双板、男/女共四组分别角逐冠军。赛道全程4.2公里,为避免冲撞,预赛每组出发两人,最终用时最短的选手进入第二天的决赛。

  杭州女孩张寒麒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雪乡,尤其是有粉雪的时候特别美,希望下一次野雪追逐赛我也可以过来参赛。”

活动现场。

  “期待,开心、兴奋。”野雪爱好者白华说:“我喜欢滑雪乡的雪,平时工作特别繁忙,来到雪乡以后看到雾凇,再在小树林里滑雪穿行,那种感觉太棒了,什么都比不了!”

  龙江森工大海林公司森林旅游产业发展部副部长任建鹏告诉记者,“我们开发中国雪乡野雪公园是希望发挥这里降雪量大,降雪频率高,积雪厚的优势,让游客来到雪乡不仅能够赏雪,也有机会享受粉雪、野雪的快乐,从而不断推进雪乡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

  野雪,即在雪山、高海拔雪场的非机压雪道、各大雪场专门开辟的树林自然雪道进行滑雪。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