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2022年5G基站达到5.6万个 “双千兆”供给能力持续提高
2023-05-18 10: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记者 刘嘉)5月17日,黑龙江省通信行业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在哈尔滨举行。大会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首席专家续合元教授作主旨报告,省联通、省移动、省电信、省广电、省铁塔公司等5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化转型、5G在各领域应用以及各基础运营企业在5G应用领域的探索和行动、网络安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作专题演讲。

会议现场。

  2022年,黑龙江省千兆光网建设稳步推进,固定宽带100%通达所有行政村,5G基站建设持续加速推进,已达到5.6万个,每万人5G基站数全国排名19名,“双千兆”供给能力持续提高。哈尔滨国家级骨干直联点开通运行,省内本地网间时延降幅超过90%,丢包率基本为0,达到全国优秀水平。目前已建大数据中心27个,数据中心标准机架总数达到8万架。

  今年一季度,全省发放2张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许可,其中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节点已接入企业4200家,单体接入量全国排名靠前,累计标识注册量达3.2亿个,累计解析量达63亿,标识应用场景21个,在助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和产品溯源方面作用明显。通信行业积极对接实体经济,推进5G+工业、农业、教育、医疗、矿山、旅游、社会管理等领域应用。

嘉宾分享。

  会上,续合元教授以《数字技术赋能数字经济的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报告围绕“数字化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网络智能化技术”两方面展开,对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的概念、意义以及赋能各行各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哈尔滨工业大学、龙采科技集团、安天集团、省互联网协会等与会嘉宾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