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央媒看龙江丨“环壁瑗玦珏璜”你认识几个?
2023-05-19 14:36:00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黑龙江总站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壁瑗玦珏璜”

  这六个字

  你认识几个?

  来跟小编一起读

  环huán

  壁bì

  瑗yuàn

  玦jué

  珏jué

  璜huáng

  大家知道吗?

  这六个字可以用来

  形容不同样式的玉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黑龙江总站与黑龙江省文旅厅

  共同推出的“云游博物馆”系列融媒体产品

  今天咱们就通过这六个字开启本期“云游”之旅

  接下来我们请

  黑龙江省博物馆的研究员

  给大家分享这六个字的小知识

  △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博物馆

  以上小知识来自黑龙江省博物馆《玉见南山——饶河小南山遗址出土文物展》,该展览已于5月18日正式揭幕,该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观看。

  △市民群众参观《玉见南山——饶河小南山遗址出土文物展》

  据了解,《玉见南山》是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黑龙江省博物馆联合打造的,以饶河小南山出土玉器为主题的“饶河小南山遗址出土文物展”,小南山遗址出土的玉器年代距今约9000年,该遗址发现的玉器是我国境内发现的最早的玉器组合,将我国玉文化的起源向前追溯了1000年,展览集中展示了饶河小南山遗址20世纪70年代至今的考古新发现。小南山遗址曾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这也是黑龙江省史前考古领域首次获此殊荣。

  这里的展品怎么样呢?接下来我们通过一段小视频先睹为快!

  大家如果意犹未尽,可以找个时间,约上小伙伴一起去看展!同时大家也可以长按下面图片,这张图片里的“黑龙江博物馆之旅”公共服务平台,囊括了黑龙江省218家博物馆文物藏品精华的介绍和实景展示。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