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徐建国在拉林河双城区段巡河调研时强调 扛起治水管水护水责任打造幸福河湖
2023-05-21 08:1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桑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0日讯 2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级河长徐建国深入拉林河双城区段巡河调研,实地巡查拉林河水质情况和河道管护情况,现场听取基层河长汇报,督导河长履职。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水环境管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徐建国强调,保护好水环境,就是保护好发展命脉、保护好民生福祉、保护好生态文明。拉林河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系统观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江河湖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诚践行者。要开展幸福河湖试点建设,进一步巩固小微水体治理成效,适时开展“回头看”,实现“三无”目标,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要强化污染源头控制,加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密监测点位和频次,全面减排控排,精准截污治污,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严格落实好省总河湖长令,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实,以水生态环境的治理优化保证永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省水利厅和哈尔滨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