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棚改政策答问:回迁房成本价多层最高920元/㎡
2008-03-31 06:41:4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回迁房的建安成本价直接关系到被拆迁居民回迁时所能购买的房屋米数。昨天,市棚改办有关负责人就被拆迁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作出明确解答:回迁房的建安成本价分普通多层住宅、18层以下高层住宅和18层以上高层住宅3档,每平方米最低价格为860元,最高价不超过1600元。

  问:综合建设成本价格是多少以及商品房价格是多少,另外动迁补助怎么算?

  答:哈棚改办发[2008]8号文件《关于公布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屋(住宅)建安成本和综合建设成本参考价格的通知》中规定:经测算,2008年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屋(多层住宅)建安成本参考价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860元—920元;安置房屋(高层住宅)建安成本参考价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230元—1340元(18层以下,含18层);安置房屋(高层住宅)建安成本参考价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480元—1600元(18层以上)。

  商品房价格参照当地商品房销售价格。补助标准按照《哈尔滨市市区房屋拆迁补助补偿规定》执行。

  问:我是道里区乡举街的居民,我家在1989年买断的一套住房,由于和卖家居住房屋是一个房照,没有分照。这次动迁像我这个条件是按房照给钱,还是按两户居民给钱,有像我这样的例子吗?

  答:被拆迁房屋面积的认定,以房屋所有权证上的建筑面积为准。按照《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拆迁补偿相关政策的规定(试行)》的规定,按照被拆迁房屋的建筑面积就近上靠标准户型,实行“拆一还一”。

  问:我家原有40平方米房子,可是家里人口特别多,在户口的就有6人,在户的都在原地生活30多年了,我想要两套住房可以吗?如果可以我们按什么标准缴款。

  答:按照《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拆迁补偿相关政策的规定(试行)》的规定,实行“拆一还一”,上靠标准户型。要两套住房的要求由工作人员现场认定。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