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把好事做好 哈尔滨市长深入棚户区暗访棚改工作
2008-04-28 09:18: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这项改善民生的最大工程进行得怎么样,棚改动迁周转房的安置工作做得如何,棚改的资金回流是否到位,联网监督问题能不能落实……星期天一大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与市政府督办室有关人员深入棚户区暗访棚改工作。

  浊水横流、垃圾遍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道里清河湾棚户区的老百姓早就盼着拆迁。张效廉来到这里,与正站在路边的黄秀珍大娘唠起了家常,74岁的黄大娘在这里住了56年,5个孩子都是在这里出生的,得知要动迁的消息,黄大娘乐得几宿没睡着觉。她告诉市长:岁数大了腿脚不好,冬天厕所里都是冰溜子,就怕摔倒,现在终于盼到住新房的这一天了。

  来到清河湾拆迁现场办公室,张效廉叮嘱工作人员:要把工作做得细致些、再细致些,把群众关心的各项安置政策解释到位,不能让群众因为我们工作的疏忽产生不满情绪,要合法、合规、合情、合理,要从群众的角度用心去做,把惠及人民群众的好事做好。

  在清河湾棚户区,张效廉在街边见到杨大娘,要求到大娘家里看看。杨大娘家只有5平方米,小屋内没有窗户,大娘的孙子郑彦文正跪在墙边掏出的一个台子上做作业。屋里几乎没有家具,只是小孙子写作业的台子上铺了一块红黑相间的地板革,地板革下摆已被孩子的膝盖顶出了一个洞。“是我们的工作没做好,让孩子受苦了!”张效廉蹲下身子,摸着小彦文的头动情地说。

  得知大娘的儿媳患有精神病,生下小孙子就走失了,儿子也离家出走了,大娘一直和小孙子相依为命,张效廉心疼地说,14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如果能有好的环境,孩子的身体和学习都能更进一步。张效廉鼓励小彦文说:“咱们两个都是哈尔滨的市民,我是大朋友,你是小朋友,我们以后要常联系,结成对子,你一定要加油,好好学习,听奶奶的话。”

  张效廉请杨大娘放心,政府一定会尽快安排,让她们住上新房。从老人家走出来,张效廉要求工作人员要逐一查实还有没有像杨大娘这样的困难群众没有得到妥善安置,他还特别叮嘱对特别困难的家庭要优先照顾,安置他们早日入住廉租房。

  张效廉随后又来到道外滨江棚户区了解棚改动迁周转房的安置工作,在改造拆迁指挥部,现场观看了房屋拆迁信息管理系统的演示,并详细询问了有关细节。他说,棚改工作一定要公开、公正、透明,要与百姓做好沟通,大家一起发现问题,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做到顺民心、得民意。

  当天下午,张效廉让工作人员给杨大娘家送去钱、学习用品及自己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把市长的话转告给杨大娘说:“以后有什么事,随时和市长联系。”

责任编辑:宋巍